师资队伍


 

彭锦:男,汉族,19619月出生,湖北省麻城市人,19811月参加工作,1997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黄冈师范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20043月至200610月任黄冈师范学院院长助理,其间兼任学校继续教育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200611月任黄冈师范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1977年恢复高考时进入高校数学专业学习;19832月至19847月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进修学习;19879月至19887月在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进修学习;19919月至19921月在西安外语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培训部学习;19931月受国家教委公派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进修学习;19959月至19986月在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12月至200312月在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200412月至20052月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员工作。

彭锦教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省级立项硕士点《运筹学与控制论》负责人,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黄冈师范学院不确定系统研究所所长。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第九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第一届中国智能计算大会主席,第九届中国青年信息与管理学者大会主席,国际信息与管理科学学会(IMS)理事,英文国际期刊《Journal of Uncertain Systems》副主编,多个英文国际期刊和国内著名期刊同行审稿人。曾获第一届钟家庆运筹学奖,黄冈市第四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目前研究领域为不确定系统优化理论与方法、智能技术及其应用。曾赴澳大利亚、法国、日本和香港地区等大学留学或进行学术交流,多次担任全国性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组委会主席或秘书长,多次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作英文报告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作邀请报告。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共计达40篇次,出版专著1部。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各1项,已主持完成湖北省教育厅重大科研项目、湖北省科技厅资助优秀中青年人才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各1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教育合作项目多项。


 

张青,19655月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省贴专家,“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湖北名师。1986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现名:华中科技大学)电机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技术硕士学位。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信息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湖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专委会副主任,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中及西南分赛区决赛评审专家,黄冈师范学院教学名师,黄冈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主持湖北省自科基金项目2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省思想库项目1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数据结构》1门。获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黄冈师范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黄冈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篇;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被SCIEIISTP检索20余篇,主编教材7部,其中三部是高等学校计算机类规划教材;多次获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奖、软赛优秀指导老师奖,2018年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专业英文词汇赛项本科组指导教师一等奖”。

 


胡志华,男,197610月出生,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黄冈师范学院“明珠学者计划”第一层次人才、硕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会员、湖北省计算机教育协会会员、湖北省运筹学会会员、黄冈市计算机协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学报》等多家杂志的审稿专家。指导大学生发表核心及以上论文10篇,指导大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软件设计大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指导大学生获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5篇。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和863项目各1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厅重点项目2项、教育厅中青年项目3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的论文20篇,CSSCI论文2篇,中文核心20篇。获湖北省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次,黄冈市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次,校级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次。曾两次被评为学校科研十佳和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何中林,湖北武穴人,19718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北省黄冈市计算机协会秘书长,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从事《计算机导论》、《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的教学20年,获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教学十佳”、十大“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获黄冈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及黄冈师范学院科研成果奖3项;主持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1项、教研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校级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指导大学生创新活动创新实验项目4项,主编参编教材8部,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EI收录9篇,核心期刊2篇,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



姜国松,男,19766月出生,湖北鄂州人,教授,华中科技科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博士,中国传媒大学通信工程博士后,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硕士毕业论文荣获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先后公开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0余篇,EI检索论文9篇,主持或参与校级以上项目多个。


  

关玉蓉,女,19806月出生,湖北潜江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计算机系统结构、教育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主持教育部项目1项、省自科项目1项等多项省部级项目,发表SCI等论文40余篇。先后获学校“十佳师德标兵”、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课程思政“先进个人”等20余项教学奖励,指导学生在“互联网+”大赛中获省赛金奖2项、银奖3项以及ACM算法大赛等多项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50余项。


汤恒耀,男,1978年12月出生,湖北黄梅人,教授,中共党员。长期从事计算机教育、计算机应用、数据库理论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湖北省自科基金项目2项,省教研项目1项,厅级项目3项,发表论文20余篇,黄冈市优秀学术论文奖3项,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荣获省级一等奖、国家级奖10余项。先后荣获“优秀党员”、“优秀学会干部”、“最美一线教职工”等荣誉称号。



张鑫,女,19627月出生,教授,硕士,高级程序员,硕士生导师,湖北省CIO联盟理事、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黄冈市计算机协会理事;从事教学30余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学工作者”、“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获黄冈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2项;主持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1项,主编参编教材4部,发表论文20余篇。


 

牛冀平,男,河北深州人,19639月出生,高级程序员,副教授,博士,武汉理工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留校工作,于1985年开始从事计算机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近30年,期间在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进修学习,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理学硕士和理学博士学位。承担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编译原理》、《数据库系统概论》、《软件工程》、《Unix系统分析》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等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多项;十多篇论文被EIISTP检索;主编、参编教材2部。


  

杨洋,男,19786月出生,湖北广水人,讲师,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201711月至今在黄冈师范学院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先后公开发表2SCI论文,1EI论文;参与多项科研项目。


 

朱晓明,男,19749月出生,博士,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199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电子机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EECS)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通讯和移动终端芯片设计和开发。作为无线通讯和移动终端芯片设计和开发领域的专家,朱晓明博士在IEEE核心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十多篇论文,其中博士论文中关于空间无线光通讯技术的先导性研究成果以专题章节的形式收录在专业书籍中,并同时申请了多项国际国内专利。2009年作为首批创新人才入选国家特聘专家的“千人计划”。2011年被评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领军人才。2015年入选东莞市第四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陆正武,男,197612月出生,博士,高级工程师,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香港大学访问学者,曾任IBM华中区总经理助理、系统架构师,武汉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室副主任,武汉工科院孵化器技术总监,现任武汉和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国家发改委重点项目《云计算业务安全评测专业化服务》项目执行人,国家863重点项目《漏洞检测与规避技术研究》云存储免疫原理理论的提出者,出版4部学术著作,发表CPCI收录论文2篇,EI收录论文5篇,中文核心1篇。

 


吴剑波,男,19749月出生,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曾任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战略规划主管10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主持了多项高级别规划项目,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国家网安基地信息化规划》,长江新城管委会:《长江新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武汉市网信办:《武汉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发表国内外论文二十余篇。



王庆东,男,1968年2月出生,湖北武汉人,博士、博士后、美国中佛罗里达(UCF)访问学者、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深圳市科创信委专家,l IEEE TRANSACTIONS ON TPDS 论文审稿专家Computer Journal 论文审稿专家,参加国家863基金项目一项, 参加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项和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广 东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主持深圳市经信局重点项目1项、深圳市科创委创业资助1项、深圳市科技局4项,参与国家电网测试标准制定人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的论文13篇。


吴成林,男,1976年6月出生,武汉大学企业管理博士。曾于华为、富士康、康佳等企业任职多年。近些年,主要从事高校教育与职业培训等工作,2012年至今,于清华、北大、亚洲城市大学等高校兼职讲授供应链管理、生产运作管理等课程。先后在《光明日报(理论版)》、《生产力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主要研究方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企业信息化管理(ERP等)。

  魏银珍,女,1976年9月出生,甘肃白银人,博士、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计算机学会会员。曾指导大学生毕业论文多次获得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大学生在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60余奖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论文20余篇;被评为优秀教师,知识型先进工作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组织与服务、数据分析与处理。

  梁雪富,男,1961年08月出生,台湾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台湾政治大学経済学博士。专长计量数理经济学,财经时间序列,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在金融与经济领域之硏究,己在国内外发表十数篇论文。 


  于海平,女,197812月生,山东肥城人,博士,中共党员,曾在武汉大学作为青年骨干教师进行访学1年;指导大学生多次获得省级及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大学生在“蓝桥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20余项。2019年被评为“优秀教师”称号;主持湖北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湖北省自然基金1项;先后公开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4篇、EI检索10余篇。

  徐振云,女,1986年6月出生,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武汉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先后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8篇。具备新闻传播学与管理学双重专业背景,曾任记者、责任编辑,拥有出版社、期刊社、电台、网站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从业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公益出版、编辑理论与实务等。

  

 

  孙萍,女,19798月生,湖北松滋人,中共党员,重庆大学计算机硕士,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博士。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多次获得省级及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大学生参加“蓝桥杯”、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大学生ICT技能大赛”、“思科网络大赛”,多人次获得省级及国家级奖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网络安全;参与湖北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公开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3篇。

  孙飞,女,19892月出生,湖北襄阳人,博士。曾承担多门本科及研究生实践课程教学任务;负责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立项,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多项省部级实践项目;发表论文7篇。主要研究方向:机器学习与遥感图像挖掘、GeoAI与城市感知计算等。

  涂旭平,男,1975年生,湖北钟祥人,博士、副研究员。第一作者发表2ieee/acm trans学术, 30SCI/EI学术论文。申请专利3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安全可控开源社区支撑平台”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曾获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8年东莞特色人才称号等。

  

  兰婷,女,1993年生,江西高安人,博士。第一作者发表SCI 3篇,核心一篇。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离层探测与数据处理。

  Ziaur Rahman(路慈铭),男,198910月出生,巴基斯坦人,博士。2013年,加入专业软件公司开发了各种地方和政府软件项目,2014年,在爱国者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担任讲师,2018年,担任第十届国际图形图像处理大会(ICGIP)会议主席,他还与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和四川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合作,安排并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发表SCIEI等高级别学术论文12余篇,同时,他还是各种著名期刊的客座审稿人,主要从事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方面的研究。

  Muhammad Aamir(米瑞),男,19866月出生,巴基斯坦人,软件支持工程师,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2019年获得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2010年,入选巴基斯坦国家实习项目,并在巴基斯坦梅兰工程技术大学担任讲师一年,2015年,他在南京东南大学百人申请者中被选为留学生大使和助教。在攻读博士期间,他积极参加了许多课外活动,并获得了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表彰信,同时,他还是几家国际知名期刊的客座审稿人,发表SCIEI等学术论文25余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

  萧伟权,男,197603月出生,副教授,台湾辅仁大学本科毕业,美国莱特信息商管博士,专长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影像/视音频多媒体编译码,参与两岸产学孵化企业落地合作,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指导,共同参与电力电网无人变电站的技术规划,累计发表科研、教研论文、专利10余篇。


  李德华,男,1975年9月出生,华中科技大学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博士,正高职高级工程师。湖北工业大学和湖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武汉市政府专项津贴专家。长期担任国内某大型跨国软件企业CTO,曾在日本东京工作学习三年,2018年入选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现任武汉创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大型项目开发研究及管理工作近20年,主持开发过十多个开发规模超500人月,合同额超千万元的大型软件项目。在电子商务,物流,物联网,大数据,特别是大型分布式系统架构等相关领域具备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Zaheer Ahmed Dayo(扎赫尔·君宇),男,1989年出生,巴基斯坦人。2014年他获得了MUET大学的电信工程硕士学位,2021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信信息系统博士学位。他有7年多的研究经验,在SCI国际期刊和 IEEE 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多篇论文,曾担任国际会议的评审员和 IEEE TPC 成员。目前专注于微波、射频工程和测量等电磁学领域研究,研究重点是高增益天线、多频带天线,超材料天线等现代异构无线通信应用。


  刘重,男,博士,级人才项目入选者,1985年生,湖北黄冈人。2009年于西北工业大学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2012年、2019年于西北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分别获工学硕士、工学博士学位,2019~2021年任职于航空电子综合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长期从事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网络化信息感知与融合、飞行器导航制导与规划、航空武器发射原理与控制等领域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7篇。主持装备发展预研基金1项,航空科学基金2项。作为项目重要成员参与国家“973”、国防科技预研项目、国防预研基金以及国家重点型号工程的相关研究项目10余项。


Muhammad Ishfaq(石凡奇)博士,男,199003月出生,级人才项目入选者2021年获得与东北农业大学博士学位。发表SCI论文8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9篇,累计影响影子超过200。曾获教育部2018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人才称号等。他在不同的著名期刊担任志愿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药理学、信息医学理论与人工智能、基础兽医学等方面,深入研究计算机药理学等多学科领域的交叉与融合,针对前沿问题进行建模等,做大做强信息医学领域的交叉研究。他希望能够在黄师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中继续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在校期间掌握的各项技能,应对各种挑战,并希望计算机药理学走向更好的明天。


黄友昕,女,19796月出生,湖北天门人,中共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测绘与科学技术工学博士。曾承担多门本科及研究生实践课程教学任务,指导大学生参加软件开发大赛,多人次获得省级及国家奖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863项目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分析、农业干旱遥感监测、GIS支持下的空间智能计算,3S技术及其地学应用;公开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6篇,核心期刊2篇。


熊晓荣,女,19799月出生,湖北荆州人,中国科学院大学岩土力学专业(大数据及计算机建模方向)博士。承担多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国家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面上项目3项,公开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篇,EI检索论文2篇,核心期刊3篇,主编全国高等教育财经系列精品教材《会计电算化案例实训》1部。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分析、环境化学大数据建模及计算、岩土边坡大数据及建模。



易开军,男,197312月出生,湖北团风人,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博士,湖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光谷3551人才计划专家。国务院国声智库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安防标委会人体生物特征识别应用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武汉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及武汉市半导体芯片专委会重大项目评审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特聘社会导师。拥有10项国际发明专利,49项中国发明专利 、27项中国实用新型专利及24项中国外观专利,并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湖北省专利奖金奖等荣誉奖项;发表15篇国际期刊论文 、14篇国际会议论文 、12次国际会议报告、2部英文专著,担任1次国际会议特约审稿人,获1次年度唯一优秀博士论文奖。曾先后任职全球500 强荷兰飞利浦电子集团亚太研发总部、美国通讯系统有限公司、新加坡科学院研究,并担任领导职位;成功开发出DVD高速度光学读取头、蓝光DVD数据刻录机、基于网络传输的紧急通讯系统和业界最小的人工神经元,完成包括下一代认知智能存储器、纳米拉曼光谱仪等8项国际一流水平的创新项目。

侯赛因·哈立德(KHALID HUSSAIN),男,19858月出生,巴基斯坦人,光网络工程师,2022年获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2010年入选巴基斯坦国家实习计划,并在巴基斯坦信德大学通信技术学院(ICT)担任助教两年。2015年,获巴基斯坦海得拉巴ISRA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20142018年,担任巴基斯坦海得拉巴ISRA大学助理系统管理员;2018年,在北京邮电大学的150名申请人中被选为国际学生大使和助教。在博士学习期间,积极参与许多课外活动,同时还担任多家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的客座审稿人,发表SCIEI等学术论文3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安全、光网络、光纤无线网络等。

Jameel Ahmed (贾米尔),男,19886月出生,巴基斯坦人,博士。2016年获巴基斯坦梅兰工程技术大学通信系统与网络工程硕士学位。2022年获华南理工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博士学位,被选为华南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会学术负责人,多次参与并组织学术讲座活动。在攻读博士期间,他积极参加许多课外活动,并获华南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优秀国际学生会干部”荣誉证书。同时,还担任国际知名期刊的客座审稿人,发表SCIESCI等学术论文12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专业特长为图像增强和图像融合。

李齐会,女,1979年3月出生,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曾担任多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和实践任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先后在SCI国际顶级期刊和IEEE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了多篇论文,并收到了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邀请。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网络、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物联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