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36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有关工作要求,抓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411日和16日,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率队赴鄂州经贸学校、武汉卡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

4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婧一行走访了鄂州经贸学校,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鄂州经贸学校副校长李朝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人才需求以及我院往届毕业生在校工作情况等,希望能与我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416日,学院党委书记邓默耘一行先后走访了武汉卡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以“访”促“拓”,挖掘就业岗位,促进校企协同育人新发展。

  武汉卡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储志锋,副总经理李侠、纪磊,教学督导刘宇飞等公司高管出席交流座谈会,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课程产品、用人需求、薪酬待遇、职业发展以及我校应届毕业生应聘该公司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黄爽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规模、业务范围和招聘要求等,并表示十分欢迎学校在嵌入式助理工程师、人工智能助理工程师等研发岗位上能为公司输送优质毕业生人才,同时,也十分需要在教学、市场技术销售领域的顶岗实习生。双方就课程共建、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合作共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行动,有效促进了院企精准对接,为毕业生拓展了就业市场,为推进就业工作筑牢了优质平台。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开拓学生就业渠道和岗位,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