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建设走访交流会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21


412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主管王海超、中国开发区协会产教融合专委会副秘书长刘鹏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座谈会,考察调研学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校长欢迎致辞,他表示学校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核心区黄冈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学校坚持立足黄冈、面向湖北、辐射全国,成为黄冈市、湖北省产教融合的重要阵地,近年来为黄冈重点产业培养培训专业人才1000余人次,与黄冈本地企业共建校企研发机构20多个,选派科技副职、副总、博士教授300余名深入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示精神。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工业智联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及建设工作,立足已有的校企合作优势,促进地方产业发展。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学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副院长、计算机学院院长何中林向来访专家汇报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何院长从产业学院建设思路、运行组织架构、阶段性成果、近期工作推进情况、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产业学院以“产业+人才”为核心、“产业+平台”为基座、“产业+数据为源泉、“产业+培训”为内容,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第三项议程,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主任王海超向学校介绍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最新政策。他首先肯定了学校的前期工作,并表示建设“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旨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共筑产业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共享多元合作资源与成果。他强调,学院要充分立足地方产业建设需求,以点带面,拓宽领域,挖掘新质生产力,为产业发展输送高质量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与会人员就“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后期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今后学校将加快完善构建高质量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联合企业搭建融科研教学、实践实训、创业就业、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产业人才培养载体,利用企业在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的作用,探索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降低企业科研育才成本,构建出更富有特色的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模式,更好服务于地方企业。

教务处、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