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讲座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1

2024327-31日,计算机学院于逸夫楼308举办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邓默耘老师,党委副书记罗婧老师,组织员张国文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鲁思婷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志锋老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方皓正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做培训讲座。

327日,学院党委书记邓默耘老师为了让学员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从入党积极分子蜕变成为一个正式党员的过程和要求,邓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作细则》的简介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与要求、主要材料书写标准与要求三个方面展开,为学员们一一叙述。让学员们对于入党流程有了全面、清晰地认知,同时引导学员们入党首先要思想正、行为正,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在此次培训班中的学员们能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328日,学院组织员张国文老师以“新时代党的宗教理论政策”为题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的课程。张老师从“宗教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事务管理基本原则”“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五个方面展开,引导学生要崇尚科学,提倡文明,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自觉抵御邪教的侵袭,发扬青年开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推动崇尚科学文明浓厚氛围的形成。



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志锋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开展了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可成,胡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的艰难探索之路、从改革开放到迈向新征程四个方面展开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员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真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明确了要矢志不移做崇高理想信仰的坚定追随者和实践者、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者和维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目标。



331,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婧老师以“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为主题开展了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次课程。罗老师首先以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人建功新时代的思想为启发,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根本宗旨、最高理想三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情况。引导同学们在青年时代要树立好正确的三观,同时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历史使命,心系祖国、心系人民,为振兴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奉献青春。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深刻领会到了,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成为新时代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政治建设的顶梁柱。并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自觉接受党组织考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