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1

为落实《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守牢守稳安全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师。411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特邀请湖北周安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韦帆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为全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婧主持。




报告开始前,韦工程师通过视频让大家学习了近几年各高校火灾案例。随后,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认识消防设施器材标志,四种基本灭火方法,遇到火灾的逃生方法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消防各方面的知识,并向大家展示了常见的消防器材以及使用方法,根据真实生活场景以及学校情况,告诉大家在遇到灾情时应该如何做。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内容贴近生活,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保障我们校园的健康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