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

--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79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410日,计算机学院院长何中林、副院长姜国松带队前往广东省佛山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数字科技部总经理施得文,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胡琼、广州市飞升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钢接待了何中林一行。

座谈会上,施得文经理、胡琼主任、成钢经理作为计算机学院毕业的优秀校友,对何中林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公司能进一步与计算机学院强化交流,实现合作共赢。施得文经理、胡琼主任全方位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人才岗位需求,并就当前的计算机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以及人才需求、职业技能等级鉴定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何院长从计算机学院当前概况、开设专业特色、学生生源及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围绕学院在人才培养、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展示,希望与公司在学生实习、项目申报、科研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此外,何院长大力赞扬了两位出色校友当前的成就,鼓励他们以自身优势带动学院发展,助力学院学子高质量就业,并赠送两位校友“黄师”校徽,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扬“黄师精神”。

学院与企业就人才培养和企业市场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何院长表示,今后在培养人才能力的同时,会切实加强学生就业观,正确认识企业用人需求,精准提高自己的职业匹配度。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校企双方建立起了长期、长效、稳定的合作融合,并不断探索共建校企合作共赢新模式,今后学院将建立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机制,搭建高质量就业供需新平台,探索产教融合育人新途径,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