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及备考经验交流会暨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5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从而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增强考研信心同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2024311下午,计算机学院博学楼B03召开考研动员及备考经验交流会暨就业指导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邓默耘、院长何中林,辅导员以及2021级各班班主任出席了会议,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计算机学院院长何考研动员讲话院长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毅力”首当其冲,不仅要有计划,培养知识实力,也要坚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其次,考研一定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为外界因素所扰,坚定自己的方向考研还需要有“魄力”,考研之路并不是一条坦途,有失败后重头再来的勇气,方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何院长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因为“体力”亦是考研成功的关键,学习过程中不能透支身体,要劳逸结合,才最有效率最后,何院长祝愿同学们能够学习进步,考研圆梦。

随后2023优秀校友曾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计算机技术方向2023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彭紫帆(黄冈师范学院学科教学(数学)2023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给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他们分别报考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备考方法技巧以及考研心态调整等方面同大家做交流。鼓励同学们要有明确目的,不要随波逐流,不要逃避困难,充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院校。

本次大会还请到了北京国信蓝桥学院刘东院长以及计算机学院竞赛指导办公室主任肖飞老师从就业形势、蓝桥学院就业实训项目以及往届毕业生就业案例分享等方面作报告。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邓默耘总结讲话鼓励同学们认清形势,抖擞精神要行动起来,拒绝躺平,拒绝不就业、慢就业把准方向明确定位,切实提高就业质量;要心无旁骛,补短强弱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明确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以主动务实的态度把握好就业机会,积极就业。

对于本次大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从优秀毕业生的考研经验中明确了考研经验和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走出考研困惑,积极主动备考有意愿就业的同学们指明了就业规划目标与方向。

计算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尽全力为学生们提供最大程度的服务和指导。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活动,确保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