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班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39


为帮助计算机学院考研学子们进一步了解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政策,促进学生对研究生考试复试各环节的全面了解,精准把握复试要求,增强复试信心。计算机学院于202436在逸夫楼308召开助力考研复试调剂就业指导培训会。本次讲座有幸邀请了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华中区大区经理黄爽老师担任主讲人。

黄老师主要围绕考研复试、调剂的方法与技巧,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两个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国家线和院校复试线未公布的情况下不要放弃,要把握住调剂的机会。

同时,针对大家最关心的就业面试环节,详细介绍了面试的评分标准、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黄老师指出,面试的核心在于展现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和潜力,建议大家在面试前充分了解自己所报专业的背景和发展趋势,同时注重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

最后,黄老师介绍了目前的国内就业形势,建议大家要对自己有客观的自我定位,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好就业准备。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讲座,不仅为考研路上的莘莘学子点燃了一盏灯,也为即将求职的莘莘学子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