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梦公益办实事,情暖家园润心田

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看望慰问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41

为加强实践教育、拓展思政育人途径、搭建校地交流学习和经验分享的平台,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一行于726日上午前往麻城市龟峰山村看望计算机学院初梦公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及当地留守儿童,共议社会实践建设相关工作。


    上午十一时陈朝阳一行抵达龟峰山风景区龟峰山村希望家园支教点看望计算机学院“初梦”实践团队。陈书记一行通过深入宿舍、食堂和教学场地与团队成员密切交流,了解团队成员生活、教学开展情况,并给希望家园的小朋友及支教学生赠送文具用品及物资。陈书记表示以后会继续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并寄语希望家园的学员都能在实践中茁壮成长、收获满满。随后,陈书记听取了团队成员支教以来的成果与心得分享,他指出同学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成长了许多,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自我才能所长,将所学所知带给每一个需要的孩子和村民,这也正是开展“三下乡”活动的意义所在。同时他也对当地各级政府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计算机学院实践团队师生工作表示肯定。   

        

由计算机学院校友捐赠的社会实践经费中给小朋友带去的八十个书包受到小朋友们的喜欢。计算机学院院长胡志华表示,此次初梦公益团队携手麻城市希望家园开启逐梦征程是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今后也将会坚持做下去。



 “守育人初心、行支教之路扎根基层”是青春该有的模样,此次学校领导老师亲自下乡慰问“三下乡”实践团,暖心慰问使实践队伍师生深受鼓舞,不仅加强了校地间的合作与交流,也为队员们注入了不竭的精神动力,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本次实践机会,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斗志投身乡村,在为留守儿童支教的同时树立学校良好的形象,用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生活与当地村民携手共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乡村儿童作出实质性的贡献。

  “三下乡”的记忆不仅体现在时代背景之下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更展现于一批又一批“三下乡”队员的传承与共同努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愿黄师计算机学院学子未来一片光明,不忘黄师初心,秉持“厚德博学力行致远”的校训,以“尚师表、勇担当、秉承朴、图自强”的精神,成就毅而弥坚、廉而知耻的品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麻城团市委、校团委、计算机学院、商学院、黄梅戏学院等有关人员参加此次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