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203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共青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和湖北省少工委《关于做好全省“希望家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有效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全方位建立健全青少年关爱扶助体系,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联合麻城团市委在2021年暑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希望家园活动。

    79日上午,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在学院门口准时集合出发前往麻城,活动启动仪式在麻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永红,麻城团市委书记王超,麻城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谢素玲,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胡志锋,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政浩出席仪式,仪式由谢素玲同志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的45名大学生志愿者,相关乡镇办团委书记、副书记,24个创建希望家园阵地的村(社区)负责人等。

    启动仪式前,工作人员向乡镇团委、村(社区)、我院志愿服务小组发放《工作手册》、希望家园的logo、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少年的海报。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宣读分组情况,安排我院9个志愿服务小组同所在村(社区)负责人现场对接。仪式上,出席嘉宾为2021希望家园服务点授牌。

    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代表唐晓祯发言,表示参与麻城“希望家园”支教服务是把理论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的宝贵机会,一定在这堂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践行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当地留守孩子奉献温暖,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夏天。 木子店镇团委、龟山风景区团委作为乡镇团委代表发言,表示团市委、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希望家园”活动,选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到基层为农村留守儿童服务,是为当地青少年,为当地群众送温暖的实事、好事。乡镇团委将履行属地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指导村(社区)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永红做讲话,鼓励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们肩负时代使命,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暑期支教,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思想引领、学业辅导亲情补位等方面的关爱服务、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我院志愿者团队带来的关爱,乐观向上,健康成长。并引用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天安门前四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发言,激励我院青年志愿者们都能铭记革命先辈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今日中国成就来之不易,萌发崇高理想,沿着先辈足迹阔步前行、付诸行动,能够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献智献力,展现黄师大学生风采。牢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天安门广场团员青年代表的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为母校争光。

麻城团市委书记王超做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希望家园”活动实施的背景、意义和内容。代表麻城团市委对黄冈师范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寄语大学生志愿者珍惜平台,在实践磨砺品质,塑造品格,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注意自身安全,发挥创造力,用自己的“真心、爱心、耐心”关爱孩子们,将“希望家园”塑造成青少年喜爱、家长放心、群众满意、社会反映良好的民生工程。市乡村三级团组织将做好支持和保障,为活动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