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宗旨、办实事”——计算机学院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14

为提升我院育人水平,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计算机学院于510日晚在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党史、践宗旨、办实事”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大会。计算机学院院长胡志华、党总支副书记胡永红、副院长刘华、副院长姜国松,大一至大三年级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院长胡志华介绍了计算机学院近几年的基本情况,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有哪些具体要求、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以及学院对学生考研有哪些扶持政策等四个方面作了考研动员,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考研的目的,理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

交流分享环节中,王海涛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伍经历以及入伍前后的思想转变,解读了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研究生享有的国家优惠政策,他凭借自身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决心最终考入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礼珂同学介绍了备考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技巧,她善于发现与总结,最终成功考取了湖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洪铖同学依靠自己平和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考入了武汉纺织大学,他告诉大家考研中至关重要的是考研心态。同时,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黄朝伟同学、考取武汉工程大学的黄晓彤同学、考取海南大学的熊翔、以及2019届毕业生校友陈沛宏等都一一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心得,他们的成功离不开他们内心的坚持,持之以恒的努力,更离不开他们强大的心理调节能力。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增强了计算机学院考研人的信心,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