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青春战“疫”,我们在行动(三)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44

计算机青年志愿者同心战“疫”

 

志愿者篇1

此时此刻,有无数的志愿者坚守在战“疫”一线。充满热血的他们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共青团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黄凯是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1702班的一名同学,家住恩施工家族苗族自沿州恩施市龙凤镇龙凤耐马家坪组5号,在疫情期间,他于2020220日从事志愿者工作,工作内容为在龙凤村防疫点马家坪组巡视。

在这特殊时期,他主动请缨,冲锋向前,迎难而上。黄凯同学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是劝导组内村民不审门,不聚集、不赌博、出门戴口罩。并和组长一起做好相关防护宣传工作。除此之外,他还在防疫点定时值班,对过往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

“直面风暴的人从来都不平凡,柴米油盐的日子铸成了铜墙铁壁的意志。”

我相信,在这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仍有许多同学坚持在前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传播正能量。

 

志愿者篇2

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寒假期间,同学们都被迫待在家里。而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1801班的王也平在家里“闲”不住。

他主动报名,在深圳龙大高速罗田检疫站为这场持久的疫情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天的主要工作为检查限定区域的司机身份证检查和测温以及车辆的配合复检。在罗田检疫站口严格把控,为的就是排查出每一个可能存在的隐患,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这份工作存在一定的被感染的风险,但他没有害怕,没有退缩。从213日一直工作至今。工作时间都是三班倒(0点到88点到16点、16点到0),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6个小时。因为工作时间之长,所以格外辛苦。上夜班时,更加难熬。日复一日的长时间工作,使人身心极其疲惫。但王也平依然坚持在岗位上,逆行勇进,用自己青春的力量拉起一道安全防线。

 

志愿者篇3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全中国,医务人员、公安以及街道居委会开展了各类应急防控措施,每日的患者在不断上升,在有限的人力资源面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发动广大民众参与到这次的疫情攻坚战当中。

张子涵同学是我院计算机1901班的一名共青团员。从202028日起她自愿申请加入到当地防控指挥部执勤人员的队伍当中,积极了解上级部门分配的工作任务,并且配合指挥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到志愿服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每天坚持到道路卡口轮流执勤站岗,不允许除本社区之外人员进入。即使轮岗休息,她也不停下脚步,利用换班空余让村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不仅如此,她还为社区每家每户搬运物资,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他忙碌的身影,张子涵同学俨然成为疫情笼罩之下的一束阳光。

她说: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面对疫情,也要做出自己的努力,积极的响应我们社区召集的志愿者活动,认真值班,做好出入登记、量体温,做宣传等的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当前形式不可谓不严峻,各地一线的医护人员,生物医疗领域的科研人员,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奔走在一线,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应提高思想政治意识,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我们中国可以平安渡过难关,让我们一起努力为疫情防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