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青春战“疫”,我们在行动(四)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109

“疫”线有我,义不容辞

 

志愿者 1

         疫情当前,在疫区忙碌的除了医务工作者、民警、解放军、社工等,还有我们最常见的志愿者,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医院、街道、社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没有人退缩。

        罗建新是我院计应1702班的一名同学,他的家住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缆盟市都市花园42号楼2单元401,在疫情期间他没有退缩,从202022日加入志愿者到现在,服务于内蒙古锡林郭勤盟太卜寺旗。他的主要工作是:统计进本社区人员详细信息,如是否是本社区人员,体温状况,家庭里有没有重欠区的返乡人员,对于非本社区的人员劝返等。

 

 

         有序的组织工作,凭借的不只是一腔热血。我们能看到,普通的个体在抗疫之中发挥出了巨大的力量。这种力量与“英雄主义”无关,它来自于人性中最诚挚的善。

         无数诚挚的面孔藏在口罩后面,默默地献出他们的力量。历史或许留不下他们的名字,但我们可以选择记住他们。

 

志愿者 2

          随着疫情的日益严峻,无论是国家还是社会各类爱心人士都纷纷伸出援手,支持着疫情的防控和救援工作。众志成城,抵御病情,坚持走向胜利。来自计算机学院1904班的安迪深受感动,想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在今年130日主动申请加入老家(湖北省钟祥市丰乐镇太和村)的村委会,与村委会的委员们一起值班督察。管理村里各个路口的进出人员,劝返想要进出的村民。

 

         值班看似是简单的工作,实则需要认真负责,严格把控,她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为的是加强村民们的安全防护意识,与村委会的干部默默的守护着家乡。她格外珍惜这次机会,更荣幸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能在这个时候出一份力。她相信,疫情结束之时,春天会如约而至,彼时仍是五岳向上,江河不息,泱泱中华,华彩四溢。


 

志愿者 3

         我院软工1601班的徐建杰同学在本次寒假期间,也自愿报名参加了社区里组织的防疫活动。2020221日开始,他在上海市沪东新区新沪东公寓做志愿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坚持按时到社区门口为居民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仔细询问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对不符合通行条件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并耐心说明原因;同时还进行相关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在喇叭里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分发防疫知识手册,让居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有深刻了解。

 

         在此之前,徐建杰同学还为黄冈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也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想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青年朋友们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每一个志愿活动都体现了创业青年的一份担当与爱心,亦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大爱情怀。一个青年,一面旗帜,每一个热血博爱的青年志愿者都将组成一支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突击队。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