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85


各有关单位:

2020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根据《湖北省科技计划体系优化调整方案》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2020年度省基金计划项目类型包括面上类项目(青年项目、一般面上项目)、重点类项目(杰出青年人才项目、创新群体项目),所有项目均为前资助项目。

  二、申请条件

  (一)青年项目

1.申请人为我校全职教师;

2.男性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1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37周岁以下(198311日后出生);

3.具有博士学位(不含在读博士生);

4.未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二)一般面上项目

1.申请人为我校全职教师;

2.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011日后出生);

3.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中级职称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

4.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申请人往年已获省基金资助次数不超过1次。

  (三)杰出青年人才项目

1.申请人为我校全职教师;

2.男性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1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42周岁以下(197811日后出生);

3. 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及以上,具有博士学位;

4. 申请人未获得过省杰出青年人才项目支持。

  (四)创新群体项目

1.申请人为我校全职教师;

2.团队负责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3.团队负责人不超过50周岁(197011日后出生),团队平均年龄在45周岁以下;

4.正在承担省级创新群体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群体成员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

5.已承担过省级创新群体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6.申请人同年申请或者参与申请创新群体项目不得超过1项。

  三、申请要求及说明

  (一)为加强科研储备人才的培育,省自科基金重点支持青年项目申请,建议符合申报青年项目的老师优先申请青年项目。

  (二)申请人作为项目第一申请人同一年度只能申请1项省基金项目,参与不超过3项(含省基金所有类别项目)。申请人受聘多个依托单位的,只能通过一个依托单位申请。

  (三)不受理项目申请范围:省基金申请指南规定范围之外的申请;承担省基金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的申请;正高级职称人员申请一般面上项目;无依托单位的个人申请;不属于基础研究的具体产品及工艺研发类项目申请。

  (四)省基金面上类项目、重点类项目实行前资助模式:所有类型项目资助经费立项当年一次性划拨。青年项目和一般面上项目实施期为2年,单项资助经费5万元;杰出青年人才项目、创新群体项目实施期为3年,其中杰出青年人才项目单项资助经费30万元,创新群体项目单项资助经费50万元。

  (五)申请创新群体项目和杰出青年人才项目的申请人必须是已获依托单位前期重点支持的团队和个人,项目申请书中需提供获得依托单位前期培养的经费支持证明材料及其他证明申请人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的资料,未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或提供材料不完整的一律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受理。

  (六)申请人应当按照通知要求提供完整的申请资料,并对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在依托单位的组织下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省基金资助。申请人使用虚假材料申请省基金项目,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3-5年内取消申请资格,已获批立项的项目由省科技厅取消立项,追回资助经费。

  四、申报程序

  (1)项目负责人将项目申报书打印1份交给所在学院。

  (2)各学院要认真把好项目申报质量关,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排序进行推荐,同时提交一份所在单位排序申报汇总表,科技处不受理个人申报的材料。

  (3)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027日下午5:00,逾期恕不受理。

2.校内评审。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校内评审,择优推荐。通过校内推荐评审的项目,纸质材料经盖章后返还给项目负责人扫描,进行网上申报。

3.网上申报

  (1)项目负责人进入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http://jhsb.hbstd.gov.cn,选择个人账号用户类型经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在系统中进行填报提交。

  (2)上传申报书的电子版:项目申报负责人将《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申报书》(其中盖章及签字页面以扫描图片形式加入相应位置)+相关附件转成一个pdf文件(大小控制在15M以内,专家评审以上传的电子申报书为准)上传。

  附件:说明:http://www.hgnc.net/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rar.gif2020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相关表格.rar

 

 

 

科学技术与开发处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