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89

1113日,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逸夫楼开展专题党日活动,计算机学院学生党

支部书记罗婧书记主持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根据组织程序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报党费缴纳情况、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纪。首先,由学生党员张艺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摘编”中的科学制度体系、十三方面“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等文件要点。然后由学生党员董嘉城带领大家从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和加强组织保障这四个方面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随后由学生党员刘楷轩带领大家从总体要求、建设内容、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和组织管理这几方面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最后由学生党员孙青婧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

会议最后,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四、五、六章: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四至六章的内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自身理论修养,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