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启元小学学生来校体验大学校园生活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6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社会实践基地——武穴市四望镇启元小学的的共建,落实开展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于112日邀请启元小学16名小学生到我校参加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晚会,并与16名初梦公益团队队员一起体验两天一夜的“大学生活”。

    2号晚上孩子们在南区交流中心观看了由计算机学院的师生们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并和初梦公益团队队员们一起表演节目“不忘初心,点燃梦想”,孩子们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高度赞赏。启元小学校长宋焕玲还为计算机学院赠送锦旗“谱写青春岁月华章,点亮农村孩子梦想”。党委书记王立兵同志也亲临晚会现场,与孩子们欢乐互动并合影留恋。

   

    初梦公益团队队员们带着孩子们参观生物标本馆,在美丽校园里做游戏,在食堂里就餐,在寝室里休息……哥哥姐姐们细心地帮助他们点菜、打水、卸妆、洗脸、洗澡、铺床,有的小朋友个头大一点,队员们就自己打地铺,将床铺留给孩子们……队员们还带着他们参观了著名的黄冈中学,高级的设备,宽敞的校园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考上重点中学,早日上大学!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家都依依不舍拥抱分别,有的孩子还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并与队员们约定明年暑假再见!

计算机学院初梦公益团队于2019年暑假到武穴市四望镇大蒋村启元小学开展为期20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大蒋村在四望镇的深处,交通也偏于落后,孩子们对于外界的了解少之又少。为了让课堂内容更加丰富多彩,队员们运用电脑、先进的无人机等设备进行教学,还赠与孩子600余册图书,既让孩子们更加投入地参与其中,又开阔了他们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