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参观校园场馆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242

 为使广大新生熟悉图书馆借阅流程,了解我校办学特色和发展历程,9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学校图书馆、校史馆及生物标本馆。场馆参观活动由辅导员罗婧老师带队。


在图书馆负责人张洁老师的引导下,新生们参观了自习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借阅处等场馆。张洁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历史、藏书分布状况、借阅规则及流程、图书检索基本知识。在校史馆展厅,讲解员杨子怡耐心细致地为新生们讲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突出成就。

通过参观图书馆及校史馆展厅,新生们切身感受了图书馆网络化、智能化、人性化的良好阅览环境,直观地感受到了我校创办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地学习了我校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提高学习自觉性,进行自主学习和研究,使自己成为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的人才。


活动最后,新生们参观了生物标本馆。在生物标本馆里,新生们看着一件件珍贵稀有的生物标本,都感到很新奇,同学们边看边记录,并不时用相机拍下自己喜欢的动物标本。这些珍贵的动植物标本,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应该保护物种的多样性,作为这生物圈中一个小小的群体,爱护大自然是每个人的责任。同学们都表示,通过参观,既加深了对各种生物学科的了解,也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大。

    计算机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