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入党知识讲座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330

为教育引导团员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94日上午十点,计算机学院杜建东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2019级新生作了入党知识讲座。讲座由院长胡志华主持。



首先,胡院长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给自己带来的思想上和生活上的改变,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性。

随后,杜老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提出为什么上大学 ?什么是大学? 大学要干什么?这三个问题。并从党的性质、基本路线、基本原则、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方面对党的理论知识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杜老师告诫新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讲解了学院发展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和发展党员的一般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的格式与要求。

此次讲座,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并立志在全新的大学生活中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