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2019年“创业就业培训进高校”黄冈师范学院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24

427日,黄冈市“创业就业培训进高校”黄冈师范学院培训班开班典礼仪式在我校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举行。黄冈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肖庆华,计算机学院院长胡志华参加开班典礼仪式,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郝进仕主持开班典礼仪式。

胡志华介绍了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意义,尤其是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更要高度重视创业,要结合计算机专业知识积极申报创业项目;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高创业实践能力,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培训学员代表郑重子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模范遵守培训纪律,积极认真参加培训,保证创业就业培训质量。

肖庆华从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入手,对“创业就业培训进高校”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对黄冈市“国家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和现状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黄冈市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创业的政策和措施。

郝进仕对创业就业培训班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对我校的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创业就业培训进高校”黄冈师范学院培训班第一期学员提出学习要求,鼓励培训学员结合专业积极申报创业项目;对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等部门就创业就业培训进高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开班典礼仪式结束后,金牌创业导师王娟为培训班第一期学员讲授《大学生如何创业》。

据悉,培训班共48个学时,包括32个学时的理论教学,16个学时的实践教学,内容十分丰富。为使广大毕业生学有所获,培训班还将邀请我省知名教授、金牌创业导师及我校部分创业与就业指导师给他们传授创业与就业的新理念、新知识。

“创业就业培训进高校”是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根据国家有关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激励政策而设立的培训项目。黄冈师范学院培训班由黄冈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与我校招生与就业处联合举办,是我校实施“以创业带动就业战略”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培养我校毕业生的创业与就业意识、增强创业与就业自信,激发创业与就业热情,同时为我校毕业生如何评估市场、选择合适的创业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

  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冈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有关领导,我校计算机学院和招生与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