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反腐倡廉历程展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100

5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赴黄冈市博物馆参观了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党史中的纪律——反腐倡廉历程展》。


学生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浏览了历史照片和百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反腐倡廉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通过参观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以参观反腐倡廉历程展为契机,学生支部书记罗婧还为党员同志们讲授了题为《“两个维护”科学内涵》的廉政党课,介绍了“两个维护”的内涵及提出“两个维护”的原因。她强调,“两个维护”科学内涵的提出,是党从实践中千辛万苦探索得来的宝贵经验,更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以后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归其根本就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有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是我们广大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担当,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具有较强教育感染力,既陶冶了情操,也深受了教育,使思想和心灵深受了洗礼。要牢记“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信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成为政治坚定、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