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办学特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9浏览次数:3415

紧缺的热门专业: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本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三个专科专业。

雄厚的师资力量:计算机学院拥有一支高学历、高水平、经验丰富的“双语教学+双师型”师资队伍。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9人;具有系统分析师、网络规划设计师、信息系统管理师高级工程师资格12人其中硕士生导师5 人,6人具有博士学位,32人具有硕士学位。学院还聘请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的院士、教授等专家作为兼职教授、客座教授。

丰硕的教科研成果:近几年计算机学院教师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教学成果奖 27 项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布的软件著作权证书30余项;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8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等收录 80余篇。

优越的实验条件:计算机学院具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利用中央财政支持的《数学应用与信息处理综合训练中心》项目,建设了智能计算、网络综合与集成、云计算与智能移动终端开发等实验室,另设有软件、数据库、软件工程、应用开发、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等15个专业实验室、6个计算机公共课实验室和1个大学生软件创新基地。

显著的培养质量:计算机学院一直坚持以“厚基础、宽口径、培养计算机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从八十年代就开展了全国计算机软件资格与水平考试的认证活动,本、专科生中有90%取得了程序员、软件分析师、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等中级职称资格。荣铁同学在校期间通过了“系统分析师”考试,目前全省在校生中通过这项资格认证的学生人数不超过10人。2011级学生参加“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CCT)”通过率达100%,初级程序员考试通过率达100%。

突出的技能特色:我院学子熊宽江在全国软件人才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专科组一等奖,李浩然在全国软件人才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本科组二等奖;多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蓝桥杯”软件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

紧密的校企合作:我院紧跟IT行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水平的规格需求,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声誉。近年来学院与珠海永亚软件有限公司、深圳软件园、深圳ITJOB公司、武汉微普信息技术公司、武汉软帝信息技术公司、工信部蓝桥软件学院等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深度的办学合作,特别是蓝桥计划的实施,毕业生的软件设计能力显著提高

高质量的对口就业:麦克斯报告中显示,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一直高居同类院校前列。近30年来,我院为社会培养了本、专科生2000多名,毕业生分布在国内外大学、研究院所以及国家机关、学校、银行证券、IT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开发、技术支持和管理等工作。毕业生中教授、博士后、博士、高级工程师、公司经理和单位领导等高层次人才层出不穷,为国家信息技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