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青春正当时!疫情防控一线上的黄师身影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32

疫情无情,党员先行。这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个春天,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认真组织支部党员下沉一线,参与家乡社区、村庄的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头落实抗疫举措,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是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黄师身影与青春力量。

软工1601班学生党员杨林峰,在随州市随县唐县镇文峰居委会报名参加防控疫情志愿者工作。为防疫宣传车张贴标语,在居委会电话询问从武汉返乡村民的具体信息并做好登记,如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返乡?具体车次或航班?是否自驾,自驾途中是否下车?家里几口人,身体状况以及体温等。在电话询问时,有的村民会不耐烦甚至不配合,杨林峰总是耐心地对村民进行安抚并做好解释工作。他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守护家乡的平安,并表示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将继续坚守使命,做好防疫“把关人”,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计应1701班学生党员陈俊杰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兴盛社区,放假回家后便向社区申请当志愿者,审批通过后被安排在社区门口排查进出车辆,具体负责对进出社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工作虽然简单,但陈俊杰不敢有一丝的松懈。每次登记完都会劝说司机和行人少出门,勤洗手。工作期间,会遇到不配合登记的人员,甚至有人因为嫌复检麻烦,耽误时间而破口大骂的。这时陈俊杰会耐心并细心地与他沟通,让他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陈俊杰表示防疫志愿工作给他上了一堂社会课,让他学到了责任和担当。唯愿家国更加美好,相信众志成城之下,此役必胜。



    计应1702班学生党员邱浏源家住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凤山镇,在罗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志愿者,负责收集、汇总、统计以及整理下属各单位上报的疫情情况。同时前往罗田县骆驼坳镇彭家圈村检查各处设卡拦截是否正常,向村民宣传疫情防范知识,检查是否有疫情隐患等。他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说道:“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担当,比起一线医护人员,我们已经很幸福了,病毒虽然可怕,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计应1601班的毕业生党员吴海于1月21日由黄州区返回英山县杨柳晚镇陈家岩村家中,经过14天的自我隔离观察排除危险后,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安抚民众情绪,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吴海的家离村口最近,过往行人和车辆比较多,他每天都早早到村口的防控站,负责检测过往行人体温、提醒未佩戴口罩行人做好安全防护、登记外来车辆情况等工作。他说,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就想保护好我们村,保护好我们村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正以实际行动科学防疫,传播社会正能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