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耄耋老人的感谢信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20

   


“我太感谢你了,我需要的东西你到处给我找,想尽一切办法给我找到,你太辛苦了……我这八十岁的一个空巢老人,不知该怎样谢谢你!”2月22日,身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党员代表,我校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琛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致谢者是一位八十岁的老人,她用苍劲的笔锋和淳朴的语言,对陈琛在抗疫期间给予她的帮助,表达着由衷的谢意。




“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

当前,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式,黄冈师范学院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百姓的平安,陈琛就是其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位。

80岁的贾奶奶是一位空巢老人,独自一人居住在家,疫情监测轮值至今,陈琛每天都会去询问老人状况。因为贾奶奶是北方(河北)人,习惯每天以馒头为主食,陈琛了解到后,到处联系购买,并将馒头、鸡蛋等物质送到其家中。贾奶奶收到物品感谢地不停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

面对老人的致谢信,陈琛说道:“我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群众就如此感谢,这让我非常感动,我只有做的更好,才能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这番话语简单而又深刻,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有许多人都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投身在一线工作中,是这一面面光辉的旗帜,给予了我们对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决胜信心。就像贾奶奶在信中说的:为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病魔你们付出了好多,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应该有一个责任心,同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嗯,挺好,体温都正常,呆在家里千万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联系就好,我们都会尽量满足你们的需求。”这一天,陈琛又一次给贾奶奶量完体温,做好登记后,又马不停蹄地继续赶往下一户人家。



“党员是一面发挥光热的旗帜”


疫情无情,党员先行。今年39岁的陈琛已有19年党龄,疫情发生时,她正在父母家过年,当集结的号角吹响,她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向当地王家冲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每日下午到乡主干道上的疫情监测点轮值以外,她每天还要为附近15户村民测量体温、登记备案,了解各家所需并发放物质。最令陈琛感到欣慰的是,自疫情监测点设立以来,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十分积极和配合,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便捷。“这真的很令人暖心,因为卡哨的原因,物资运输起来非常困难,每日送达的物资都必须配送到户,针对不同需求分配米、面、油、鸡蛋等,这也是细节上的难点,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工作完成的都很圆满。”陈琛高兴的说。

“我父母都是老党员,从小就教育我,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在哪都要带动一片,发挥光和热。”陈琛的丈夫是医院的工作人员,哥哥在购物中心采购部,她的家人都在抗疫行动的路上不断坚持着。


对学生负责,为生命站岗

作为我校计算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陈琛在每日的忙碌中,还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给每一个身处疫区的学生送去应有的关怀。

“自疫情排查开始,我们每天坚持对所有学生进行统计排查工作,对身处武汉、黄冈等重灾区的学生做到点对点的了解和关怀,时刻把握学生的状态,对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我会一一的联系到他们,表达出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支持,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陈琛表示,排查工作繁杂量大,但容不得一点马虎,这不仅是对当前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也是身为一个人民教师的职责和本分。

她所带领的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认真组织支部党员下沉一线,参与家乡社区、村庄的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黄师身影与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集结号,自黄冈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黄冈师范学院广大党员争当表率,冲锋在前,像陈琛一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积极联系社区,为生命站岗,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来源:黄冈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