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青春战“疫”,我们在行动(一)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43

 

 

计算机青年志愿者,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关心、关注、支持着疫情的防控和救治工作,体现了大爱无疆和守望相助的精神。在这股温暖强大的力量当中,我院青年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参加协助所在地街道、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家乡疫情防控阻击战忘我地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他们一路向前,以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努力践行着青年团员的初心和使命。

邱浏源同学是我院计应1702班的一名学生。在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自2020128日起积极响应当地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去。

1.28号~2.5号他在罗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空指挥部当志愿者,负责每天收集并汇总各单位上报情况,整理各单位统计的资料,以及接听电话汇总信息并上报。

25日开始,他负责为社区负责周边消毒,连续工作了12天,纵然每天都很累,但他表示毫不后悔,因为他知道自己在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即使和一线医护人员相比,自己所做的微不足道,但是一份份小力量凝结起来的巨大力量不容小觑。

2.17号他的父亲被派往罗田县骆驼坳镇彭家圈村进行驻点督办,邱浏源同学跟随一起,工作内容为检查各处设卡拦截是否正常,向村民宣传防范知识,并检验是否有卫生防护隐患。

谈到他的感受,他说:志愿执勤是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磨练自己的性格的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众多青年大学生同邱浏源同学一样,以自己的方式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疫情虽然可怕,但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都在付出。春暖花开时,山河必无恙。我们期待更多有担当、有作为的小伙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队,共抗疫情,打赢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