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青春战“疫”,我们在行动(五)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106

疫情当前,青年勇担当

 

 

网工1802班学生柳依依家住在湖北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城,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放假回家后便向当地社区申请当志愿者,投入到志愿者的工作中,负责给社区居民们开出入登记证明等工作。

    工作虽然简单,但是柳依依不敢有一丝的松懈,每次登记完都会劝说司机和行人少出门,勤洗手,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甚至有的时候会碰到不耐烦不配合的人员,柳依依总是耐心的对社区人员进行安抚和解释工作。武汉疫情严峻,社区人口量很大,并且面临着一定的危险性,但是无论困难有多大,她的信心都没有动摇过。她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能量,守护着家乡的平安。

 

 《平凡的世界》里说,“生活中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他们不是党员、不是干部、不是医生,他们是普通的群众志愿者,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他们值得被记录、值得被记住。

杨林峰是我院软工1601班的一名同学,家住随州市随县唐县镇文峰一组。在疫情期间他没有退缩,选择当一名疫情志愿者,从事志愿者起始时间:202023日。他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帮助唐县镇文峰居委会对所有外地返乡人员(重点询问武汉返回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询问具体返乡时间以及如何返乡。若自驾,中途是否有所停留,若不是自驾,则询问乘坐的火车班次,以及家里人员情况和健康状况等。

在这次防“疫”战中,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来自世界上的各个角落,他们主动请缨、不辞辛苦,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人,却用行动书写着大大的“不平凡”,愿此次疫情早日吹响胜利的号角。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