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二、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49

    2020311730分,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QQ音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罗婧主持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应到39人,实到38人,请假1人。

会议开始,第一项根据组织程序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报党费缴纳情况、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纪。第二项由黄凯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的控制和经济社会发展都提出了明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第四项由安芳芳同志领学:向先锋学习——《五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抗疫故事——用心服务是最好的防控》。

听了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抗议故事之后,从事了防疫志愿工作的党员交流自己的经历、收获和感想;还未接到防疫志愿工作任务的党员交流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动员全体学生党员积极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目前,学生党支部39名学生党员,除2名党员因特殊原因无法到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登记党员信息外,其余所有党员已登记党员信息,其中17位党员已具体承担志愿任务。主要有防控知识宣传、巡逻、防疫点值班、站岗,入户登记劳动力信息,体温检测,场所消毒,小区物资采购与配送等。22名党员正在等待社区或村委会分配志愿服务任务。

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的党员中,主要担任了防控知识宣传、巡逻、数据的登记与上报、防疫点执勤值班、为社区采购分发物资、出入人员登记以及体温测量等工作。其中杨林峰同志在二月初就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当中,前期对所有外地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现阶段主要负责居民健康信息登记;位于武汉市的叶帅同志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到所在社区报道,日常工作就是为社区居民进行团购物资的采购和配送以及老年居民的爱心物资发放;洪铖同志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到家乡,位于深圳的他积极做好他所在项目部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以及数据记录,并给项目部内的公共设施消毒。

没有接到所在社区志愿任务的同志也自发地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对所居住楼道进行消毒以及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等工作,还有徐建杰同志给黄冈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每一位党员同志都为此次抗疫志愿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没有人是旁观者,人人都是战士。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努力做到“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