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行“第二届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分赛”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34

为充分发挥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作用,为今后参加校内外交流学习竞赛的选拨选手;1121日晚,我院顺利举行“第二届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分赛”。

随着比赛负责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争分夺秒地开始了课件的现场制作,从素材主题的选取,到PPT模板的选取,再到课程内容的设计,每个同学都一丝不苟,偌大一个赛场只有鼠标的点击声和键盘的敲击声。虽然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平时软件用得很多很熟练,但要在两个小时内做一个优秀的课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平时练就的基本功非常重要。参赛者应结合我国新课程改革的理念,以及基础教育现实、教学要求、课程目标等发生的深刻变化,针对指定内容进行教学设计,解决教什么、怎样教的问题,使教学过程最优化。


本次比赛为切实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续将继续进行““第二届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即席讲演+模拟上课分赛”的复赛和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