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学生在2019年上半年全国软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49

近日,2019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软件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成绩揭晓,我校学生在该项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共161人报考,通过66人,其中中级47人,初级19人,总体通过率达41%,远远超全国22%的平均水平,在省内引起了很大反响。

我校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以考证为抓手,以考促学,以考促教,形成了学院重视,老师指导,学生积极报考的良好氛围,并在各项评优评奖中向获奖学生倾斜,大大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计算机学院近年来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力实施卓越软件人才培养工程,把考证打造成学院的品牌和特色的最好体现。

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的国家级考试,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目前是我国在计算机专业方面唯一的职称资格考试,是公认的IT界第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签印的资格(水平)证书,该证书既属于职业资格证书,又属于专业技术水平证书,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一怔多用,既能证明水平,又是以考代评,认定职业资格,还能促进就业,在各大城市积分入户和人才引进政策中广泛认可,且已实现中日、中韩互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