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二)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20

胡志华院长讲授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主题党课


20191020日,计算机学院胡志华院长在逸夫楼308会议室讲授《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主题党课,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聆听讲座。

胡院长从中国高等教育的起源、发展及腾飞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及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中国高等教育的发端在1898年——1911年,从出现学部,到出现高等教育培养目标与学制,再到留学的兴起、科举制的废除,中国高等教育在摸索中不断前进。

胡院长着重提到抗战时期的西南联合大学,指出它在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上的重要地位。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下,中国高等教育实现了质的腾飞,取得了瞩目的成就。我国实施了一系列的教育工程项目,如“一省一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等,高等教育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加强,高等教育队伍建设也在不断加强。胡院长强调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应跟随党的步伐,积极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做贡献。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纪录片《本色》,一起了解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的英雄事迹,大家无一不被张富清老人的事迹所感动。

此次活动全体师生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还了解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