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讲座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09-07浏览次数:391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2019级新生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培养学生爱国拥军热情,9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校图书馆6楼汇报厅开展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讲座。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讲座。

院团委书记胡志锋老师从“国防概念”、“国防法规”两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析了国防的重要意义、中国国防力量的组成和我国周边热点问题等方面内容,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接着,胡志锋老师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军训动员。军训作为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的基本形式,既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也是大学生磨练精神意志,激励爱国热情的重要方式。

参加讲座的新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树立了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军习武、献身国防的热情。同时表示,这不仅是一堂大学生国防教育课和征兵宣传课,也是一堂思想道德教育课,令人受益匪浅、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