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初梦”公益团队为四望启元小学留守儿童点亮心灯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288

    时而举手,时而鼓掌,时而抢答,时而歌唱,7月28日上午,四望镇启元小学教室里一片欢迎声笑语,学生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开心地说英语、经典诵读、玩游戏、表演舞蹈,不知不觉下课铃声敲响,这是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初梦”公益团队暑期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堂课。

    今年,黄冈师范学院组织了3支小分队到武穴市四望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一支由计算机学院“初梦”公益团队的12名大学生组成的小分队到位于重点贫困村大蒋村的启元小学开展志愿者服务,主要是为留守儿童提供假期陪护、学业辅导、安全教育、文体活动、素质拓展、音乐赏析等优质教学服务。

    为了让课堂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支教大学生们运用电脑、先进的无人机等设备进行教学,既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又让他们更加投入地参与其中。课下,志愿者们又组建了两支调查小分队,对留守儿童特别是贫困户家庭子女进行家访和调查,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为他们早日摆脱贫困树立信心。“初梦”公益团队还开展了“爱心捐书 传递希望”活动,为启元小学捐赠了一批图书和学习文具。

    面对老师们带给他们的欢乐,孩子们和村民也以最朴素的方式予以回报。“哥哥你们饿了吗?我爷爷奶奶让我带了西瓜、蔬菜给你们吃!”村民张大姐紧拉着学生们的手,硬塞给他们一百元钱,她说:“你们在这里支教太辛苦了,大热天的,你们一定要收下,去买点矿泉水,解解暑!”这样的小故事每天都在发生,见证着浓厚的师生情。

    “老师,你们能不走吗?”“老师,你们明年还来吗?” 三 年级学生张锦瑶拉着夏攀老师的手问道,小夏老师顿时语塞,因为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回答才不会让孩子们感到失落,这些日子的相互陪伴已经成为孩子和老师们之间最美好的回忆。夏攀在支教的结业典礼上郑重对孩子们说:“我希望明年还能来陪你们,如果明年来不了,毕业以后我绝对会回来看你们的。

    这是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初梦”公益团队是第一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支教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天,却给启元小学的86名留守儿童传递了一份大爱,点亮了一盏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