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起航·初梦在行动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24

    为践行总书记打好脱贫攻坚战、“关注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为农村小学生提供丰富的文体活动、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79日,黄冈师范学院参与举办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这一天,同学们起了一个大早,唤醒他们的不是令人生厌的闹钟,而是来自他们内心深处对于支教活动的热忱,本次活“三下乡”活动我们学院共有两支队伍,分别是“初梦”公益团队和“蓝桥之光”公益团队,分别在武穴市大蒋村与新庙社区,同行的还有美术学院的“曙光山村行”公益团队,我们“初梦”公益团队队伍总计12人,支教时长总计20天。

    上午740分队员们整装出发,队员们车上畅聊自己的计划,对本次下乡充满了憧憬,希望自己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生活。

    940左右我们来到了武穴市四望镇,武穴市四望镇政府对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高度重视,举办了隆重的启动仪式。首先由四望镇郭东岳书记致,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是授牌仪式;紧接着,黄冈师范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彭杨帆书记就安全问题和民生问题发表讲话,警惕我们要时刻注意学生安全和自身安全,同时,她提醒我们应当对尊重当地习俗。随后彭书记与大蒋村启元小学宋校长完成授牌仪式。最后分别由大蒋村蒋建学书记和三下乡学生代表王楠同学寄言活动祝福。

    上午11点左右,我们来到了目的地高垴村村政府,郭书记一行带领我们在附近观察了一番,下午队员们为了迎接明天的教学任务,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准备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