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师荣誉|赞,我院学子在全国计算机赛事中获佳绩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22


6月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在首都经贸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其中,我校计算机学院关玉蓉老师指导的学生毛小雪在专业英语赛项中荣获本科组个人一等奖、许元朋老师指导的学生黄晓彤在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中荣获本科组个人一等奖、肖飞老师指导的学生冯鸿山在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中荣获本科组个人一等奖,其中,毛小雪、黄晓彤同学分别在所参赛项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由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等单位主办,由中国铁道出版社、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单位承办。本届大赛共有200多个院校代表队,总计15000余名学生参加,进入总决赛的院校代表队有146个,参赛选手数为901人。同时,台湾代表队派出了来自12个学校的近41名选手参赛,增进了两岸学子在计算机能力素养方面的交流,加深了两岸青年学子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本届大赛契合新时代大学计算机教育改革发展,推动各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引导本科院校学生在工业4.0背景下,更加注重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