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文化月活动总结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98


寝室文化月活动总结


为丰富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宿舍文化,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新生的视野,促进新生的交流,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举行了寝室文化月的活动。

  1. 活动回顾。

 在我院辅辅导老师胡志峰的指导下,院学生会主席的领导下及学生会各部门的协助下,我院于2019415号开展了寝室文化月活动。本次寝室文化月活动主要有五个环节组成“宿舍设计大赛、优秀寝室长、优良学风寝室、文明寝室、三好寝室”。在院领导以及学生干部的努力下,活动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虽然中间有些不如意的环节,但是整体上都能按照计划顺利进行,给我院学生一个难忘的宿舍文化月。

二、活动的成功之处。

(一)活动开展之前做了充分的宣传工作,宣传部的同学设计并换好宣传海报,在学院宣传栏张贴展示。

(二)权保部在活动开始之初,给各班生活委员开会,提前告知要求和活动贫血时间,各个参赛宿舍明确了此次大赛的流程,目的及奖项设置设置,因此调动了学院各个宿舍参赛参赛的积极性。

(三)权保部多次督促各班生活委员下通知,提醒班内同学积极准备。本次活动深化了大家的参与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四)活动的准备时间从重组,以便于同学们更好的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和同学们设计出富有特色和创意的温馨寝室做好了铺垫。

(五)大赛结束后,宿舍面貌焕然一新,宿舍更加温馨舒适,并且展现了我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六)对于装饰较好的宿舍和较干净整洁的宿舍。我们拍下了照片,并将照片上传至王黄师计算机微信公众号向大家展示,使大家对这些装饰较好的寝室有更多的了解。

(七)通过这次大赛,我们不仅看到了计算机系学院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同学看到了更宿舍作为一个整体所应具有的团结精神。

三、活动的不足之处  

(一)部分宿舍并未打扫干净,对本次活动持消极参与的态度。

(二)部分宿舍敷衍了事,创新性不强。

(三)有些同学还不能理解本次活动的真正作用和目的。

四、评选结果

四星寝室:南区12栋115、南区1栋203、南区12栋101、南区12栋104、南区2栋205、南区2栋     202、北区2栋404、北区2栋401、南区1栋606、南区15栋539、南区16栋515、南区3栋106、北区   3栋602

五星寝室:南区12栋617、南区12栋614、南区3栋103、南区3栋105、南区3栋405、南区3栋      406、北区1栋608、北区1栋609、南区1栋604、南区1栋606、南区12栋610、南区12栋612、南   区12栋616

优秀寝室长:游威、胡博越、陈晨、方媚扬、饶羽希、邱菊、程国伟

五、活动展望

 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同学参与的热情,看到了同学的热情和创意,让同学真正的领悟到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含义。本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展示自我,挑战自我,丰富自我,充实自我,锻炼自我,提供了五台,而且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也更好地发挥了宿舍亿元激励的作用。在提升同学们宿舍文化品位、育人环境的同时,也营造出一个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温馨家园,受到了学院师生的重视,而且获得各方一致的好评。

同学们努力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宿舍装饰出各自的风格,书写宿舍增添了新的气息。

权保部将以此为平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一个健康自由的发展空间,提高同学们的精神文明素质。展示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的动手能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增进同学们到团结互助精神和宿舍集体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精神文明素质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五、评选结果

四星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