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得十万代码量,赢得数万月酬金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88

    一、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20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博士后3人,博士9人。国家级人才1人,产业教授1人,享受湖北省政府津贴1人,黄冈师范学院明珠学者1人,具有高级工程师资格的双师型教师25人。另外聘教授11人,外聘企业导师15人。

二、优越的办学条件

计算机学院具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利用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建设了智能计算、网络综合与集成、云计算与智能移动终端开发等实验室;拥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另设有软件、数据库、软件工程、应用开发、微机原理、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等15个专业实验室、6个计算机公共课实验室和3个大学生软件创新基地。大学生创新基地采用学生自主管理的模式,全天候开放,为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提供优良的条件。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二、三等奖各一项,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布的软件著作权证书36项。

三、突出的办学特色

学院一直坚持以“厚基础、宽口径、培养计算机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从八十年代就开展了全国计算机软件资格与水平考试的认证活动,本、专科生中有90%取得了程序员、软件分析师、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等中级职称资格。2018马柳柯同学通过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资格考试,获得高级职称资格,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学院还以专业竞赛为突破口,以赛代练,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2018年,在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得62项奖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3项,厅级2项,省级38项。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专题报道计算机学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四、高质量的对口就业

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稳居全校前列。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人工智能、信息安全、软件开发等工程师。学院先后与上海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目前共实质性培养硕士研究生百余名。与蓝桥软件学院联合培养卓越软件工程师,近两届毕业生参加蓝桥订单班共计88人,毕业后全部进入上市公司或大型企业,平均月薪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