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度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1837

各教学学院: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打造人才培养特色,现正式启动2014年度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请各教学学院认真组织教师积极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重点

        1、课程资源与教学内容体系改革与建设研究;

        2、高校教学管理创新机制的研究与实践,加强教学院系教学质量监控的研究与实践;

        3、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与学生能力培养研究;

        4、教师发展和教学团队建设研究与实践;

        5、推动研究性教学,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的教学改革研究;

        6、学业及能力评价模式改革探索与实践研究。

        7、鼓励围绕卓越计划开展研究。

        8、申请项目要针对当前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突出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进行研究和探索,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研究方案要体现创新性、实践性、示范性和推广价值。

    二、申报要求

        1、各教学学院要认真组织申报工作,统筹安排,结合本单位教学工作实际,加大教学改革的力度,积极申报综合性改革项目。

        2、为保证申报项目的质量,每个教学学院根据教师总人数的3%进行推荐申报。本单位拟申报的项目与已批准的院级、省级项目属同科类、同专业、同类型且无新意的,不再推荐申报。

        3、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课题负责人只能牵头申报1个项目,项目组成员(含负责人)不超过5人。已经在省教育厅或学校立项且尚未完成研究工作的教师,应集中精力完成立项课题的研究工作,今年不得申报。

        4、申请人应严格按照要求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1)一式三份和《黄冈师范学院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简表》(附件2)一式十份,于申报截止日期前送到教务处进行评审,所有申报项目都需报送电子版。

        5、预期成果必须具体可量化、易考核,鼓励产出与学生竞赛、就业、创新等挂钩的成果。

        6、项目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各学院根据学院申报评审结果,择优推荐,汇总后按项目排序填写“黄冈师范学院2014年度教研项目推荐申报汇总表”(附件3)及电子版报送教务处207(联系人:贺老师,余老师,电话:8833859)。

        7、申报截止日期:3月24日。

        8、评审费:每个项目100元。

    三、经费使用

        项目立项后给予相应经费资助,其中预算先开支一半,待结题后使用另外部分。

        附件:

        1、黄冈师范学院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2、黄冈师范学院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简表

        3、黄冈师范学院2014年度教研项目推荐申报汇总表


教 务 处  

201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