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5浏览次数:6507

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专业设置

软件工程

层次:本科学制:四年学位: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C/C++/Java/.Net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建模与UML、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与CMM软件工程职业实践

就业方向:面向软件外包服务行业,在全国百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政府、社区、各类学校等单位从事系统管理、可视化编程、WEB应用、软件测试、大中型数据库管理、网络系统管理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层次:本科学制:四年学位:理学或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C/C++/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编译原理、计算机组织与体系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信息安全和网络工程、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游戏开发综合设计

就业方向:面向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在政府、国防、军队、电信、电力、金融、铁路等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和信息安全管理和技术服务,以及到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进行技术开发工作,到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设计、维护、教育培训等工作;也可在国内外众多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还可到信息产业、财政、金融、邮电、交通、国防、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通信技术和电子技术的科研、教学和工程技术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层次:本科学制:四年学位:管理学或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C/C++/Java程序设计、管理学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MIS、信息组织与检索、生产与运作管理、信息系统开发项目管理、ERP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 面向计算机应用及信息管理行业,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软件开发、网络或系统管理、企业信息管理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层次:学制:

核心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C/C++/Java程序设计Android/iPhone平台应用开发3G产品设计与运营标准

就业方向:面向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在政府、学校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化建设、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络组建与管理、数据库维护、3G/4G前端软件开发、智能楼宇系统工程项目实施及IT产品营销等工作。

软件技术

层次:学制:

核心课程:C/C++/Java程序设计、软件开发过程和项目管理、游戏编辑器及游戏引擎、Web数据库开发

就业方向:面向软件外包服务行业,在软件开发、游戏开发等相关单位从事可视化编程、软件工程设计与开发、网站开发与维护、软件测试、数据库维护与管理等工作。